進入內容區塊
張貼至「Facebook」【另開新視窗】  張貼至「Plurk」【另開新視窗】  張貼至「Twitter」【另開新視窗】  友善列印 字級設定:

板橋生活講座

2024(上)板橋生活講座DM
 
2024(上)板橋生活講座列表
日期 講題 講師 簡介 演講大綱
3/13 溫養時令~春夏篇 劉思妤 專業營養師 春季是養肝的好時節,養肝吃什麼食物最好呢?護肝保健食品吃了有用嗎?如何消除脂肪肝呢?特別是剛過完農曆新年,攝取許多高熱量且油膩的食物,要如何在口味上做調整?還有更多小撇步讓專業營養師一次告訴你!只要順應時節來調整飲食,吃得好不僅能養肝,還能提升免疫、強健體魄,打下一整年的健康好基礎。
3/27 聰明食材採買術〜顧荷包有撇步 楊賢英 食材收納研究家 物價節節攀升、荷包越來越薄,相信是許多大眾心中的苦。在萬物皆漲,實質薪資跟不上物價上漲的情形下,想要擺脫困境,就要懂得如何節流。因此,本講座邀請食材收納研究家,將提供您專業的省錢妙招,讓您生活保有餘裕哦!
4/10 為長輩打造一個安全的家 林道然 居家安全達人 享受愉快的老後人生,從居家安全開始!面對超高齡社會,大家都希望有一個愉快的老後人生,卻往往忽略了在台灣65歲以上的高齡者,每六位就有一位曾跌倒或是滑倒的經驗,而此情形在家裡發生的風險最高。居家安全達人林道然,為了減少意外發生而推動居家安全改善,透過小小的改變,就能減少7成以上的跌倒發生,這次就讓我們一起來大解密!
4/24 公寓大廈常見糾紛與解決 曾宿明 品律法律事務所律師 買房後您的住宅權利知多少?公寓大樓最常見的糾紛,怎麼解?本次演講邀請律師以淺顯易懂方式帶大家了解「公寓大廈管理條例」的權利義務及應注意事項,透過吸收相關最新基礎法學知識,足以應付90%常見住宅糾紛。搭配易於領會的實務常見案例分析,未來遇見類似惡鄰糾紛不用怕,冷靜下來自行應變處理,還能減少額外支出諮詢及訴訟費用!
5/8 第一次在家種菜就成功 吳俊偉 台大農學博士 在家玩園藝的風潮,您有跟上嗎?繁忙、擁擠的都市生活裡,許多人懷抱著親近田園的渴望,所以有越來越多人開闢自己家的小陽臺或屋頂空間作為家庭農場,從中體驗蒔花弄草的樂趣,並在社群上分享收穫的喜悅。對此,本講座邀請台大農學博士,帶領您掌握合適栽培環境及在不同季節選擇時令蔬菜種植,即便是新手也能在家享受田園樂趣。
5/22 給孩子的日常實用法學素養課 楊貴智 貴智法律事務所律師 國民法官法的上路,代表大家越來越需要擁有法律素養,本次講座邀請律師,引導大家一起體驗思考法律的感覺,利用淺顯易懂的語言和生動的例子,介紹基本法律概念及其在日常生活中的實際應用,探討公民參與司法的重要性,並教導孩子們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培養法律思維,進而保護自己與他人的權益!
6/5 魔幻高原〜玻利維亞 吳佳真 專欄作家 玻利維亞,一個隱藏於南美洲內陸的國家,藍天白雲、雪頭火山倒映在積水鹽田裡,彷彿一張擁有魔法的鏡面,用心直視,鏡子裡漸漸展演出那段身為印加帝國一份子、被西班牙殖民剝削的歷史過往。本次講座邀請旅遊專欄作家,邀請大家一起遊走於烏尤尼鹽沼,藍天白雲讓旅人看不到邊界,踩在鹽沼上彷如行走於雲端。
6/19 親愛的,其實那不是愛 蘇絢慧 諮商心理師 社會心理學家佛洛姆曾說:「愛不是天生就會的,是需要練習的技能。」本講座邀請到蘇絢慧心理師講授,將告訴您「愛」是什麼?為何在兩性關係中,「愛」需要透過學習及練習,才能實踐健康的親密關係?並且教導我們辨識情感操控的行為,懂得選擇安全可信任的關係,才能真正實現人生的幸福。
7/10 遺產與贈與的節稅細節 胡碩勻 信達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所長 別以為「爭產」這件事,只有身家上億的豪門才會發生,一般家庭照樣會為了爭一塊地、一棟房甚至一張紙,為了財產分配,親人變仇人。執業超過20年的胡碩勻會計師,將分享他自執業以來最多人問的兩大問題:「遺產和贈與」的節稅細節。財產怎麼贈,孩子拿了錢不落跑;遺產怎麼分,老者心安、少者不爭,還能省下萬萬稅。
7/24 樂齡健康與肌少症 簡銘儒 奧運代表隊營養師 臺灣將在2025年進入超高齡社會,樂齡族都應該學會照顧好自己,讓家人安心,想要有良好的生活品質,健康的身體及良好的體能勢必不可或缺,然而隨著年齡的增長,身體肌肉量會隨年紀增加而流失。對此,本講座邀請專業營養師,帶領大家透過飲食與營養讓自己越活越健康,讓您頭好(預防失智)壯壯(健康活力),並透過肌少症檢測,讓您更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。
演講時間或內容若有異動,以板橋區公所官網公告為主 
講座時間:3/13- 7/24 週三晚上7時 
講座地點:板橋區公所6樓禮堂(板橋區府中路30號/捷運府中站3號出口)

=好康報報= 
1.本活動免費、免報名,現場提供禮券摸彩(摸彩券數量有限,發完為止,敬請提早入場)。
2.可登錄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2小時。

活動詳洽:板橋區公所 (02)29686911#502
指導單位:新北市政府
主辦單位:新北市板橋區公所、新北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
瀏覽人次:12231 人 更新日期:2024-02-15
回上頁 回首頁 TOP